苏喻

极端杂食 热爱飙车

【一世荒唐】江澄x原创女主(15)

15、

我握剑的手止不住的颤抖,江澄却死死钳制住我的手腕半分不松。我仓皇着想要后退,腿脚却犹如灌铅般移动不了半步。

“江晚吟…”

那一剑正中心脏下方,若当时我的手再抬高半寸,此时站在这儿的就不是两个人了。变故来的猝不及防,我好些话还没有说出口,就被他一剑全都堵了回去。

他胸口洇出的血染了半边的衣裳,我动也不敢动,嘴上仍旧不肯放松分毫:“你有什么错,你这一剑下去,我就真成了杀人饮血的恶妖了。”

江澄张口就要反驳,出口的却不是戳心的话,而是一口一口浓稠的鲜血。他身体不稳的晃了晃,终究还是跪倒地上。

握住我的手一松,我急忙绕过那把穿心而过的三毒,跪在地上从侧面勉强接住他。我无奈的苦笑,心下也说不出是什么滋味。

我高烧未退,如今又多了一个浑身是伤的江澄,我总不可能真的丢下他不管不顾,只是这样一来,我又要怎么走。

偷着离开不过是不敢再去见他,我怕当着他的面我根本下不出如此的决心,现在他自己跑到我跟前,在自己心上捅了一剑,又叫我如何割舍。

江晚吟啊江晚吟,你可真会给我找麻烦。

我按着他胸口的剑伤,不敢轻易的把那把剑拔出来。当下我身上没有好用的药,贸然拔剑只会让他失血过多。当下,只有找家医馆住上几日了。

我挑的这个住处太过偏僻,偶尔开门的几家药铺我都看不上眼,但我又不好带着身上插着一把剑的人到处走动。权衡之下,只好先把江澄送回到那家客栈。

终归是没见过世面的普通老百姓,那客栈老板看我扶着个浑身是血身上还插了把剑的江澄吓得够呛。我摸出几块碎银扔给他,叫他不要声张,再替我赶紧找个有名的大夫,他连声称是,面色苍白的掉头迅速跑掉了。

那些血不止流了江澄一身,这一路连带着也蹭了我不少,我让店小二打了盆热水,简单蹭了蹭我手上和脸上的血迹,白了一眼靠在一边不省人事的江澄,不情愿的捡了块毛巾细细擦着他沾满血污的皮肤。

也不知这个人哪儿来那么多血可流,我心疼的在他毫无血色的薄唇上轻啄了一口,身上的伤我还是没敢动,只敢搂着他的肩膀轻轻磨蹭着。

大夫赶来的时候,我倚着江澄的肩膀迷迷糊糊的都快要睡过去,我抱怨老板太慢,他也只是哈哈两句赶紧下去了。大夫忧心忡忡的看着江澄胸口的三毒,一边指挥我让我打水找药,一边数落我怎么能如此对待病人。我点头哈腰的称不是,心里把江晚吟明里暗里的骂了千八百遍,手下的动作也是一点也不敢停。

那个大夫还是有些水准的,他一手干净利落的拔了三毒,一手立刻用浸了药汁的棉布堵住伤口。江澄面色苍白的蹙着细眉,仍是一声都不吭,那神色竟让人生出几分怜悯之情。大夫本就心疼他这个病人,待脱了江澄的上衣露出缠了数层的绷带时,更是连连心痛的叹息。

他一边小心翼翼撕开剑伤附近的绷带,一边跟我感叹说他从未遇到如此重伤又一声都不吭的病人,然后还千叮咛万嘱咐的告诉我一定要好好照看江澄。我点着头称是,却不忍心再看那些刺目的伤口。

等大夫包扎好那道剑伤后,江澄的上半身就又粗了一圈,快要缠成个线团。大夫语重心长的嘱咐我:“病人这几天不能下床,必须好好养着。外敷的药要三个时辰一换,口服的药早一次晚一次。衣服是不能再穿了,但绝对不能冻到。最重要的是,绝对不能动气。”

我接过大夫手中的药方,递了些银两连连道谢,一路送到客栈门口,大夫又回头拍了拍我的肩,道:“小姑娘,以后不要让他再去干些危险的活了。小夫妻安安稳稳的过日子,不是比什么都强。你看他身上那么多伤,我看了都心疼啊。”

我低垂着眉眼安声道:“大夫说的对,我会好好照顾他的。”

大夫最后打量了我一眼,摇着头叹着气走了。我目送大夫走远,才从袖口里掏出他写的药方,我上下扫了一眼,药方我确实写不出来,这个大夫请的还是大有用处的。目光落在药方末尾几味熟悉的草药,我仔细看了一眼,才看到药方下的一行字:姑娘烧的厉害,还是吃些药好。


TBC.


评论(14)

热度(33)